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14 13:45:00

建立樂齡科技平台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社聯於2017年舉行首屆樂齡科技博覽會暨高峰會,團結香港基金和社聯也在社創基金資助下,合作就本港樂齡科技發展狀況進行調查。坦白說,樂齡科技在當時是一個新興事物,並不多人曾經接觸,至於本地持份者,包括科研、應用、巿場等範疇亦各有各做,故有很大的發展局限。

 

再者,另有幾個缺陷及困難,例如初創公司缺乏資金、引入外國產品後無法本地化以適合本地巿場,以及缺乏新產品的測試平台等。

 

我們在這幾年嘗試突破,由舉辦博覽會、將一些科技用品落地應用,以至最近發展租賃服務。然而,要推動整體發展,需要一個集合眾方之力的平台才能成事,這就是「樂齡科技平台」誕生的原由。

 

社創基金最近正式委聘社聯為協創機構,牽頭並夥同9間協作伙伴機構,負責設計、建立及營運一個可容納各方參與的「樂齡科技平台」。這個為期三年的計劃涵蓋多個基本功能,包括建立知識庫、網絡建設和能力提升、提供顧問服務、樂齡科技產品本地化和測試支援,以至效益評估。總括而言,就是進一步開拓本地生態,把科研、應用和巿場連結一起,協助本港廣泛應用樂齡科技。

 

參與的九間機構都是其專業領域的佼佼者,包括有一間來自澳洲的團體Global Centre for Modern Ageing Limited,以及基督教靈實協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復康科技中心、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達信風險管理及保險服務(香港)有限公司、團結香港基金和香港大學護理學院。

Ad Block

 

香港人口正在急速高齡化,期待通過連結及推動供求雙方持份者的參與,能夠加快樂齡科技發展,從而改善長者和殘疾人士的生活質素,並為他們的照顧者、家庭和服務機構提供支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