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02 06:00:00

彩虹護老社

分享:

「『平行小組』兩個活動同時進行,體弱老友記一起唱懷舊金曲,他們的護老者則在另一房間分享,學習護老及減壓技巧。」不要以為她是社工,71歲的淑賢是籌劃這個活動的義工,也是一位護老者。

淑賢是「沙士」康復者,曾與死神擦身而過,她說現在每天都是賺回來的。四年前,她成為彩虹護老社的義工(註),希望一邊學習護老知識,一邊回饋社會,把自己照顧患病老伴的經驗與人分享。

淑賢說自己不擅辭令,不過參與服務讓她接觸不同的人和事,自信心大增。她最近更參與拍攝微電影,劇中的老人家與護老者朝夕相對,卻互不溝通。

這個角色讓她十分感觸,明白愛要及時,因此在一次活動中,形容自己以往膽小如鼠的淑賢,竟大膽鼓勵老友記即場親親家人,感謝對方默默付出:「其實是偷了電視節目的橋段,我丈夫也錫了我一下,真的好『冧』好溫馨。」

淑賢表示成為義工後,與丈夫多了溝通及分享,街坊稱他們為模範夫婦。近年家庭照顧悲劇頻生,這位「業餘社工」就以過來人身份,望着老伴分享道:「我們作為護老者也要活得精彩、活出彩虹,因為你笑他先識笑㗎!」

註:彩虹護老社是「喜安心」計劃成立的自務小組之一,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彩虹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推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