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07 04:30:00
日報

後遺症

分享:

潘朵拉文件曝光,300名公眾人物、35個國家元首、130位億萬富翁通過離岸公司隱匿資產。香港兩位前特首被質疑在位時對自己的資產隱瞞不報。香港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家族涉72間離岸公司,董建華擁有7間。

這類新聞在過去是「大新聞」,各大傳媒會出盡渾身解數去追、去查、去挖,務求把真相完完全全暴露在公眾面前。但是今次的文件曝光後,傳統媒體只有少數跟進,其他不是輕輕帶過,就連提也不提。

當事人當然也馬上行動,發律師信給有關傳媒,令焦點更模糊。

新聞一直是香港的「第四權」,有了新聞的監察,權力才可以被監督、被平衡,就算是有了定海神針的國安法,這個原則仍然不應該改變。這個不但是保障香港的整體利益,也是保護北京利益。北京要知道她在重用的高官大臣是甚麼料子,有沒有口不對心,口裡很愛國,但不斷利用愛國去做生意,挖得幾多得幾多。即使北京神通廣大也有走漏眼的時候,這就是新聞發揮作用的時候,新聞工作者為社會把關,守後門。

但現在的新聞報道,對很多跟大陸有關又或者是跟權貴有關的,可能是負面的新聞都只是輕輕帶過,有些直情是不報道。現時在香港看新聞跟在上海看新聞是同一樣感覺:看了等於沒看,好多事情不是不知,就是不清不楚。

可能我是新聞訓練出身,這個感覺尤其強烈。

追新聞是正正經經的事,應該追的不能放,如果新聞都不能追,在新聞媒體工作還有甚麼意思?

林鄭已經走數,刑不上行政長官,但起碼也要報道讓公眾知情吧。

香港一下子墜落了,過去幾代人建立的良好制度,人民精神都被打碎了,邵善波說的overkill後遺症現在都逐步浮現出來! 

後遺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