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5-08 04:30:00
日報

思躊之路

分享:

納悶在家,久未長課,不如落街跑個「圈」。

由土瓜灣木廠街出發到九龍城碼頭,臨海景致,惜陣陣尿味,卻令我憶起孩童時代,觀塘碼頭的「味道」。家住秀茂坪,生活簡樸,父親帶我到觀塘碼頭便已經是大「旅行」。除了美麗的海景及來往的輪船外,很多角落都有陣陣尿味,是小孩的「傑作」。現在九龍城碼頭,這「味道」是小狗或人為「產品」就不得而知。

跑經紅磡海旁,黃昏時段,遊人不絕,垂釣、漫步,一派悠閒。經過戲曲中心、高鐵站,到西九長廊。灰藍天掩晚霞,華燈映照海濱。跑過南昌,奧海城到大角咀,是我經常光顧的車房。跑入荔枝角公園,驚覺城市中竟有此大面積「綠洲」。拐彎到體育館,正是疫情前每星期晨跑組的起點。經過明愛醫院,心裡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努力。亦想起一位很久沒見的護士朋友,識於微時,勾起大學時期的回憶,是時候邀她吃頓晚飯。

經過蘇屋,想起最近網上開演唱會的歌神許冠傑,他兒時曾居此邨。連接李鄭屋,想起以往在酒行工作時,一位常喝醉的同事就住在這裡。我們一眾同事常工作至夜深,送她回家後才散隊。跑到白田,路旁是中學同學經營已關閘的小店。曾是中學群組喝酒聚舊的基地,亦是留下很多的不只是腳毛,還遺下不少嘔吐物的老地方。說好的輕談淺酌,多變成劈酒派對。經黃大仙廟,跑回新蒲崗辦公室。

新聞上看到西班牙放寬禁令後,孩童在無人街道上拔足狂奔的相片。久旱逢甘露,失去才珍惜,一張張大解放的童真笑臉。香港沒有禁足令,也沒有禁跑令。把握時間,慢跑出你自己的思躊之路。不需費用,回憶無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