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27 04:30:00
日報

急市民所急

分享:

估不到近年難得的掌聲,會落於茂波司長身上。雖然他做的只是一件如呼吸般自然的事,但在幾個月的暴亂加上疫情下,能收到一人一萬的喜悅,是非常難得和合時的。

原本,我們也有疑問,到底全民派錢是否一個最好的方法呢?是否可以將錢給予最需要的人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如果是「全民」,則總會有些沒有需要的人受惠,亦總會有些有需要的人得不到足夠的幫助,這個我們是明白的。

但今次我們堅持要爭取全民派一萬元,主要原因是有見政府以往的效率,不足以應付太繁複的程序,甚至可說是龜速進行。但在今天這個先被攬炒後加疫症的嚴峻時刻,所有對市民的支持都一定要快和準,所以現金就成了唯一的辦法。

有人會不滿,連首富也有,公平嗎?對,是不公平,只能寄望富有的人付出的比收到的一萬元多,但我們實在不希望有需要的基層因審查程序而多等一天。

至於有些人喜歡耍把戲,將是說成非,想拖垮香港,大玩議會程序,誣衊我們反對派一萬元,是非常卑鄙,且當市民無知的行為。這種想借議會程序拉布的行為,在正常時期,我們尚可當小朋友玩泥沙,一起鬧著玩。不過是現在是十萬火急、風頭火勢,各行各業受苦,打工仔女受壓的非常時期,他們還在玩這種無聊事,足證選票對他們是多麼重要,吃慣人血饅頭的人果真想法也不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