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18 04:30:00
日報

情繫深水埗

分享:
義工在停課期間在小店為小朋友補習。

義工在停課期間在小店為小朋友補習。

「小時候,我在深水埗生活,雖算不上是土生土長,但對這區卻產生了一份情意結,希望長大後可以回到這區工作、置業及生活。」廿歲出頭的俊賢分享道。
 

今年年初,俊賢終於「達成願望」,在深水埗開設了一間咖啡店。可惜開業不久便遇上疫情爆發,生意一落千丈。「環境最差時收入下降近一半,幸好業主願意減租,加上附近商店的店主互相幫忙,大家得以撐下去……」這份人情味,成為他支持「有里和睦.情繫互動深水埗」計劃的動力。俊賢從計劃社工處得知區內小朋友在停課期間缺乏學習機會,想起自己全憑居民支持才得以跨過難關,所以決定借出小店的空間予計劃開展一對一的免費補習服務,出一分力回饋社區。


計劃由香港明愛基層組織發展計劃推行,希望透過跨界別協作,在社區建立聚腳點及舉辦共融活動,改善社區及促進社區共融。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計劃也迅速「變陣」。明愛高級督導主任小慧說:「停課期間,學生既要在家『困獸鬥』,又要適應網上學習,實在很大壓力。我們動員地區網絡,為他們提供支援,例如連繫小店借出地方作補習、安排義工跟進學習進度等。」


對於自己的參與,俊賢謙虛地說:「其實咖啡店空間很小,而且我也只是運用現有的資源,實在幫不上甚麼。反而計劃令我和社區有更緊密的聯繫,讓我對深水埗更有歸屬感,何樂而不為呢!」

Ad Block


俊賢的小店,沒有先進的教學設備,卻有一班有心人,為下一代、為社區默默付出。盼望有更多小店能加入計劃,讓我們的社區在逆境下也能動起來! (註:「有里和睦.情繫互動深水埗」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明愛基層組織發展計劃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 隔周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