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10-08 04:30:00
日報

我的丫拖馬

分享:

2015年參加台灣東雙塔超級馬拉松,由台東棲蘭山莊用四天跑到花蓮的自助超馬*。第一天比賽於武陵農場終點前幾百米,眼看台灣超馬前輩財哥,踢著丫拖,步履從容地拋離到達。初次邂逅,丫拖那鼓自由自在的氣息,藏於民間日常,不需穿襪結帶,卻可隨時起動,令我念念不忘。幻想何時能與它拍著「拖」,跑一馬!賽後好友葉大偉得知小弟對丫拖的傾慕暗戀,特別當媒撮合,送我兩雙。「柳橙」和「小白」身形流線,帶幼底薄,沒有多餘「脂肪」,一隻丫拖「三點式」。從此,我正式與丫拖談戀愛。

初戀由十公里開始,起步時腳底與鞋底不停拍打,發出咇啪咇啪的聲響。跑過三公里,腳汗淋漓,滴在丫拖的滑膠質料上,如踏肥皂。腳底滑落鞋邊,赤腳直插路面。過了七公里,丫拖帶和腳面的肌膚之親令表皮磨損,兩腳趾挾著丫拖的夾縫位置亦開始脫皮。九公里,一不留神,腳提不高,丫拖前端被地面拉著,赤腳衝前,趾公擦地。慘叫一聲,趾頭皮肉冒血,簡稱「磨薑」。為何,戀愛總是痛苦的。

上周日是倫敦虛擬馬拉松,我沒有報名但也想湊湊熱鬧。忽發奇想,不如和丫拖「拍拖」跑馬。與「柳橙」輕鬆起步,心裡卻是戰戰兢兢。之前沒有特別密集的訓練,最長只有丫拖十幾公里,擔心腳皮如於早段磨損,不知怎樣忍痛全程。順利跑到三十公里後,腳面微痛泛紅,應是初級磨皮。我刻意放鬆腳板,轉變腳背與丫拖帶的接觸位置。結果,不太受傷地拍「拖」完馬。沒甚麼了不起,只得一雙黑泥腳,卻完成積存數年的願望。淡淡的喜悅,衷心感謝葉爺、財哥和一眾曾指導丫拖技巧的前輩好友。(*詳情請參閱筆者著作《12馬. 跑遊7大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