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1-07 04:30:00
日報

我跑先

分享:
清水灣

清水灣

鬧鐘喚醒甜睡中的我,夢境仍在眼前漂浮。一月一日,是近年最冷的新年,市區只有七、八度,郊外再冷幾度。六時正,罕有的沒賴床,一躍而下,梳洗整理,穿上長袖跑衣、長褲,加穿衛衣、風衣。雪櫃中拿出盒裝豆漿,加入麥片,完成冷凍的早餐。還好,熱咖啡給胃加暖。趕快出發,要準點七時半前到達鄰近香港科技大學的西貢大埔仔。與好友二人延續超過二十年的習慣,於新年第一個清晨,跑去清水灣二灘,我跑最前 (Running Ahead)。
 

多年前與友人同居大埔仔,忘記源起,大概是他提議於一月一日早上,不理除夕的派對、睡眠的誘惑、酒精的宿醉,以晨跑清整思緒,準備未來一年的挑戰。邀請朋友參加,開初只有數人應約。全程八公里,沿途風景優美。最後一段,由山坡眺望整個清水灣海域,遠處光照島嶼,天連海的遼闊景觀。到達清水灣二灘,除數位冬泳人士在沙灘外,最吸睛的是一群身穿純白「柔道」袍的小孩。數十人整齊列隊,一橫一直,由導師帶領操拳,一同發出齊整的叫聲。每年來到同一山坡,帶著期待,找尋白袍少年在大片沙灘的身影,看到他/她們有莫名的親切感。
限聚令下,今年只有我二人,但沿途竟卻碰上很多熟悉的面孔。將軍澳朋友剛與友人於大坳門看罷日出,正跑步回家中。還想起數年前,只有她老公跟我們一起跑,她仍在甜夢中。以往幫忙宣傳「我跑最前」的大埔仔朋友,剛剛迎面跑過。深井友人給我短訊,剛看到「百行跑為先」的分享,她並沒有跑步習慣,今天將於青公起跑。


到達最後的斜坡,俯瞰海灣,呼吸著晨早的清新,感受著無限的希望。看不見白袍少年們的蹤影,


往沙灘石階亦給圍欄封著。沒有掃興,只有說不出的欣喜。  

長跑野人
[email protected]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