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4-10-06 06:00:00

扮靚見真我

分享:

即使再平凡不過,只要肯願意向前多走一步,便會發現,一切從此都變得不一樣。

Bonnie(圖)甫畢業就當上售貨員,天天呆在服裝店裡的日子已十多年了。好不容易晉升為主管,但仍舊活得像個機械人。油然生起,喚醒她心底追夢的熱情,決定報讀化妝課程,另覓屬於自己的方向。曾憂慮當同輩都已在事業上有成績,自己卻重頭做起;縱然如此,她可為興趣而做,不為生活而做。

如今,她在連鎖服裝店任造型顧問,主要為新入職的售貨員設計妝容及配搭服飾。對很多剛投身社會工作的年輕人來說,化妝技巧實在是一竅不通,甚至過去從未嘗試過打扮自己。Bonnie為她們由零開始把形象建立起來,也為自己帶來不少滿足感,尤其看見她們打扮過後掛著自信滿滿的笑容。不再是店舖主管,Bonnie可專注地用時間經營,從交流中了發掘她們的性格特點,聆聽她們的想法,真正的度身訂造;否則只能依附別人所做的模板,成為一個欠缺自我風采的影子。比方說,一位女生的外表雖然斯文,但聊起來原來熱愛運動,而且談吐爽朗,Bonnie便從她的衣著、妝容著手,把真個性表現出來。

唯有認識自己的人,才懂得如何打扮,將最耀眼的一面展露於人前。相反,一個人若不了解自己、埋沒自己,就連自信心也無法建立。Bonnie清楚自己對化妝造型的熱愛,因而努力充實自己,夢想便不再遙不可及了。

每個陌生人的生活閱歷,都是一種智慧/(http://www.facebook.com/730feel)周一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