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08 17:50:00

接種疫苗之後

分享:
筆者(左)與社署署長梁松泰接種疫苗。

筆者(左)與社署署長梁松泰接種疫苗。

復活節及清明長假期完結,不知大家過得如何呢?筆者則在假期最後一天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在此分享一下自己的接種經驗。

 

當天早上打針後,在下午手臂注射部位明顯感到疼痛,而這也是當局在接種須知上提到的非常常見的副作用之一,故筆者對此亦早有心理準備。到了晚上,手臂依然感到痛楚,睡覺翻身時會痛醒、半夜一共醒來數次!幸好翌日起床後,痛楚已大大減少,雖然睡眠質素不好,但工作效率未受太大影響,長假後首個工作天仍能如常上班。

 

每個人決定接種疫苗與否,都有不少考慮。對筆者來說,接種後可以大大減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有機會恢復正常生活模式,都是很大的誘因。事實上,筆者過去整整一年多,沒有探望長輩、親友,更莫說與三五知己相聚,原因是想減低感染和傳播風險,也生怕自己是隱形患者,把病毒傳播開去就麻煩。

 

故在政府放寬優先接種組別後,審慎考慮風險及其他因素,決定接種疫苗。期待接種第二劑疫苗、產生免疫力後,可以放心地與長輩吃個飯,與親朋短聚一番,重拾定期游泳的習慣,也希望有機會在今年內出境旅遊。

Ad Block

 

當然,各人對疫苗接種計劃有不同的考慮,決定接種疫苗與否,全屬個人選擇。但筆者還是希望更多人能接種疫苗,令香港更有條件爭取回復正常社交生活、重振百業、社會服務及學校等都可以全面恢復。祈盼遠離「疫」境這一天快點到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