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02 04:30:00
日報

擂台口水戰

分享:

擂台,固然是個一見高下的地方。參加的人為了出賽,每天經過艱苦的訓練,刻苦耐勞,自律生活,為的是王者寶座。但是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背後隱藏著滄桑的故事。可能像「洛奇」,過氣拳手,生活潦倒,靠放高利貸餬口,後來遇到一個和拳王擊鬥的機會,毅然努力練習,就算贏不了拳賽也要打到底!因為贏輸雖然重要,但要活得有尊嚴,要努力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這也是電影好看的地方,就像社會上的你我,只要肯奮鬥,肯努力,就算贏不了別人,也要贏自己。電影中的人物設定形象,或許真的太深入民心和太勵志,所以最近城中兩個男人要在擂台大打出手的事件,效果就顯得南轅北轍。

一個經常為自己製造新聞的男人,經常以戀情、家人、事業、生活品味,例如穿甚麼樣的西裝來高談闊論,每次看到他的事真沒有興趣了解。近日在網上以自己的生意籌錢做噱頭,真的擺明是小事化大的自說之話。剛好有位闊少以一百萬回餽自己的客人,自誇的那位說對方抄襲他的做法,闊少忍無可忍就拋出一百萬向他宣戰,要在擂台一決高下!一個狂妄自大,經常吹噓自己還自我感覺良好的男人,和一個有錢但容易被「辣㷫」的富三代,為了一口氣要上擂台打架,超級無聊之極!人家有錢以本傷人,輸了還有錢落袋,拿錢走的人那份尊嚴何在?讓自己成為一個永遠的笑話,原來是這樣容易!這種擂台,無眼睇!

每個人對成熟的人的定義也不相同,但總有些普遍的特質,例如會包容別人,不為小事易怒,不炫耀,做實事,有同情心和同理心。對別人的挑釁,成熟的人不會害怕,但會有自制的能力,亦會懂得保護自己,不會訴諸暴力去解決等。無論男女,年紀和成熟沒有關係,生活的歷練和懂得自省才是關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