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8 15:30:00

擇善固執

分享:
社企餐廳「廚尊」

社企餐廳「廚尊」

世紀疫症對經濟民生造成沉重打擊,尤其飲食和服務業,許多經營這些行業的社企也未能幸免於難。然而,最近到過兩間社企餐廳,看到經營者和員工仍然努力奮鬥,不無感動。

 

由於經常要與政策局開會,故位於添馬政府總部的iBakery愛烘焙餐廳是筆者最常光顧的社企餐廳,這段時間疫情稍為緩和,能再到餐廳用膳,食物和服務質素仍然很好,在疫情下看到熟識的面孔感到特別親切。其實,他們吃過不少苦頭,因疫情而要限制顧客人數,縮短營業時間,也有些分店曾要暫停服務。

 

至於另一間最近光顧的是位於旺角的Dignity Kitchen廚尊,此乃來自新加坡的社企餐廳,聘請殘疾人士及弱勢社群,創造社會效益,在2019年開始營運,並透過社聯創匯點(Impact Incubator)獲得政府社創基金的資助。2019年發生社會事件,而2020年疫情肆虐至今,可想而知,他們的生意何其艱難。然而,這次碰到創辦人,他仍然非常積極面對困境,努力為有需要的人士尋找不同的發展機會。

 

還有一宗不甚有關的事情,話說筆者由金鐘乘港鐵到旺角的短短幾分鐘,就看到四位乘客分別讓座給三位長者或殘疾人士,香港人的公德素養其實不低,誰說我們不懂讓座!?

Ad Block

 

此刻想起出爐奧斯卡最佳導演趙婷的得獎感言:「人之初,性本善」。到的每個人和每個地方找到善意,謹將這個獎獻給仍然抱有信念和勇氣,擇善固執的人,無論這樣做有多艱難。

 

縱使身處逆境,但每個人都可以為親友,以至其他有需要的人出一分力。大家多行一步,或許能改變世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