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12 10:05:00

文青的五月

分享:

五月,充滿了濃厚的藝術氣息,筆者也不禁要化身成「真文青」。五月,「法國五月」和「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剛巧同期在香港舉行,正是引證了香港是一個國際都會,不同文化皆匯聚此地。「法國五月」一向是筆者喜愛的藝術節,因其無處不在,形形色色的藝術節目,將表演及展覽帶到不同地區與場所,進駐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此外,筆者亦十分欣喜此藝術節把法國文化帶進大眾生活當中,例如參與的餐廳會特別準備「法國五月」菜單,打造舌尖上的法國。
而自疫情後重臨本港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Basel)則是旅發局「藝術文化‧就在香港」活動的重頭戲之一,展會首次推出香港網上展廳、現場直播等,以及設立衛星展位讓未能來港的藝廊展示藝術品。「藝術文化‧就在香港」吸引筆者的還有旅發局推介的六大主題藝遊路線,涵括全港12區超過50多個藝術熱點,例如「『星』際漫遊香港」以電影及MV為主題遊走熱鬧的油尖旺一帶,重遊經典場景,如廟街樓牌、金魚街、雷生春等,或許這些場景在銀幕上只是一秒即逝,卻為這些演藝作品添上獨特的小城味道,讓人回味不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