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29 06:00:00

新聞博覽館年底開幕

分享:
(左圖) 陳祖澤

(左圖) 陳祖澤

籌建了好幾年、由上環必列啫士街街市活化而成的新聞博覽館,場館翻新工程已接近完成,預計今年第4季竣工,12月初開放,到時香港將會有一個展出本地報業、電台、電視以至網上新聞演變的場館。正如新聞博覽館主席 陳祖澤 話,希望能將香港由小漁村演變為國際大都會的奮鬥史,以新聞檔案保存下來,成為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博覽館方面上周宴請新聞界同業及學者介紹籌備進展,原來此館的內部設計已大致做好,稍後便會入內安裝各項展覽裝置,而外圍城隍街的垃圾站亦已拆除,外觀當堂靚仔晒。

博覽館佔地約一萬呎,館內設有新聞體驗區,例如參觀者可以親身體驗做電視記者,試試於鏡頭面前報道新聞,又會定期舉辦新聞講座及工作坊,及提供導賞服務,相信到時新聞同業可以多一個聚腳點,而學校等機構亦多一個通識科的參觀地點,仲要係免費入場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