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30 04:30:00
日報

最後的道別

分享:

電台年輕同事閆擎去世的消息,的確是很愕然!出事前數天才在直播室看見她在做節目,也和她交談過。


真的來不及反應,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消化這件事!心痛,才不過三十歲就離開了!

每次遇上這些突發的離世消息,總是感到欷歔,當下的一刻總是非常感觸。人到中女年,經歷生離死別的場面越來越多,前輩、親人、朋友、同事……在不太熟悉和十分親密的人中互相交替,在生命相逢中有淺有深,但是人生的句號就是輕輕的,一個小圈就成為過去。能做的是盡量把握倒數的日子,能相見作最後的道別,為彼此留下一個回憶。不過,我們永遠無法掌握準確的一刻,死亡總在出其不意就發生。當看到一副冰冷的軀體時,總是後悔沒法伴著他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怪自己錯過觀察能挽救的黃金時間,還未表達好內心的愛意……無力改變離別的事實,內心只希望逝者在離開的時候,肉體不會感到太痛苦,像安慰無力的自己面對現實。


以前不明白,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活的意思,我們還有的是時間和青春,怎會是最後的一天?到自己的年紀也不輕時才驚覺,可耗盡青春也不是必然,而且也越來越感到生命的無常!那句話當然是叫我們不要覺得一切是理所當然,要珍惜彼此還相見的時刻。可是,時間永遠不夠用,明知死亡從來都可以突如其來,不知道何時是最後的一天,怎樣也不能準備好亦不能準備夠。不能控制生命無端的消失,就不如在能好好的活著的時候,把生命這本書寫好,把重要的人和事放在章節中,即使死亡突襲,對大家曾珍重的瞬間無悔,笑著回味無憾的人生!活著就是在能選擇時做好,不是在要離開才後悔!


一路好走,阿擎和智叔,感謝你們在我們的生命中的相遇!周二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