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15 04:30:00
日報

李淳風 VS 特朗普

分享:

不少讀者可能對李淳風這個名字不太熟悉,但講起「推背圖」,可能由於有電視劇之內容影響,很多人都知道是一本預言書。


李淳風相傳就是這本「推背圖」的作者。


歷史上李淳風真有其人,他本人與「推背圖」的另一作者袁天罡,都分別葬於四川閬中附近,筆者也曾去過觀測。但是他另外一本記載於四庫全書的作品「乙巳占」,則較少人知道。


這書是把唐朝以前數十種天文占星的書分類滙抄而成,由於此書在唐太宗貞觀十九年乙巳年成書,故以此為名。


有人會奇怪這本唐朝的書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何關係呢?


2017年8月8日,美國出現一次橫跨美國的日全蝕,香港也有很多報道。而這次日蝕,更提及特朗普也有親自觀看。


從占星的角度,太陽代表一個地方之政府、政權、公眾的東西及大機構,月亮則代表一般平民老百姓,所以日蝕在古代代表政權有所虧欠,而政府會出現問題。


中國古代帝王都很怕日蝕,代表自己或政權出了問題,所以有王帝會下詔罪已,大赦天下,以求贖罪。


在明代,有一次日蝕時,因為密雲,看不到日蝕。有大臣更上疏稱讚帝王,因為他的德行而看不到日蝕。


日蝕會有甚麼後果呢? 李淳風的「乙巳占」便有記載:


「君有失德,臣下專之,故有日蝕之日咎」「蝕盡,亡天下奪國,不出三年。」


今日特朗普所作所為是否「失德」呢,大家自己有公論。


全日蝕就是古人所謂蝕盡,2017年之後3年,正是今天2020美國的總統大選。在下幾年前早已在信報月刊專欄上提及此事,現在是要驗證到底李淳風的占星是否準確,或者特朗普命硬會打破宿命。


因為今年是土木相會之年,在美國歷史上每逢這二十年一次的天文現象,正值大選之年,當年的總統不是被暗殺,就是未能連任或未能完成四年任期。

Ad Block


最近是63年甘廼迪被殺,最近一次是列根時代,列根非常幸運,他也被暗殺,但大難不死而完成任期。


在2019年底,美國經濟一片好境,道瓊斯指數升上高峰,失業率只有三個巴仙,似乎特朗普連任的格局已定。但是一個冠狀肺炎大爆發,美國成為全球第一的重災區,特朗普政府之失誤,成為一個變數,這是否反映了「日蝕」三年前之預兆呢?


特朗普有沒有這個運氣打破宿命呢?大家不妨繼續看這連續劇之上演。

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