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09 11:15:00

林鄭班子已成形

分享:

   從各方面得到的消息,我差不多肯定至今林鄭的新班子在重重困難下已落實及成形,相信箇中苦處只有她自己最清楚,因為她屬意的人選有不少給她吃「檸檬」!雖然在競選特首及勝出之後,她公開表示新的問責團隊會更有活力,更多女性加入,令大家滿懷期望。

   可是,從各大傳媒透露了的人選來看,實在是舊瓶舊酒,只有一位女局長陳肇始,她更是由副局長升正做食衛局局長,絕非新面孔,在三司十三局方面,司長原封不變留任,聽聞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只留任半年,以處理高鐵一地兩檢的立法事宜。至於十三名局長中,有三人原職留任,即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創新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四名副局長升任局長,包括早前提及的陳肇始、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及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

   另外有四名局長來自公務員系統,其中以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由首長薪級表第五級(月薪$233,000)跳很多級來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月薪$298,115),這跳級提升是首次,其餘三人均為現任常任秘書長,即公務員的最高級別,是首長級第八級(月薪$273,700) 包括保安局羅智光將主管公務員事務局,食衛局的聶德權升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以及原發展局的秘書長黃偉綸升任局長。

   整個團隊仍是以公務員及舊問責官員為骨幹,只有一位從外面招募的羅致光是新人。由此看來,這個熱廚房真的太熱了,我相信不少有志之士因目睹今天的立法會是如此的「亂」,要經歷立法會議員批鬥五年,實在怕怕!

   升任局長的人選中,我也有很多是相熟的,他們的能力我絕不懷疑,況且這班子中沒有如吳克儉這般廢的局長,應該可以協助林鄭推動政府的政策。我較為擔心的是食衛局的陳肇始,她是護士專業出身,雖曾在大學教書,但始終是護士,我恐怕她要監督全部以醫生為主的部門包括衛生署、食安中心及醫管局等會有心無力,醫生很難會聽從護士指揮,希望我是杞人憂天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