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03 13:35:00

歡天喜地的小姊妹

分享:
在社區園圃播下種子,期待住戶生活美滿。

在社區園圃播下種子,期待住戶生活美滿。

社聯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已開展了兩年多,所獲提供的單位大多位於巿區,最近終於促成首個位於新界的項目,坐落屯門區。早前往探訪,踏入村屋範圍即迎來兩位小姊妹,歡天喜地的帶我們參觀住所,又看他們種植的茄子和蘿蔔。

這是我們第一個在低密度住宅的共享房屋項目,發商展提供十一個單位,經過社聯交予仁愛堂營運,目前有十七戶共三十七人入住。計劃以「綠苑」為名,著重環保生活,如在後園進行有機種植、舉辦環保手作坊,以及安裝太陽能燈裝置。

樓高三層的屋苑單位多是三房設計,設有露台,客廳寬闊;而且周邊環境開揚,有足夠室外空間供住戶進行社區活動,小姊妹也拉著機構同工在花園內玩捉迷藏。這些都是我們一直渴望看到的景象,基層家庭安居生活,小朋友能在合適的環境下成長,住戶互相支援。

經過幾年來的推展,社會普遍認同過渡性社會房屋的重要性,未來亦會越來越多由政府或發展商捐地或租地而設立的項目。然而,根據我們的經驗,計劃的成功關鍵除了要有土地及房屋資源,還取決於相應的社會服務和支援是否到位。

Ad Block

這就需要設立一個跨界別的非牟利機構或平台擔當統籌角色,揀選創新的房屋服務建議書,並協助土地與單位分配,讓社會房屋發揮最大效益,惠及有需要的基層家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