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19 06:00:00

殺無赦!

分享:

一些人向來無恥,不介意以潑婦罵街式宣揚歪理,又或以所謂專業資格掩飾,不斷歪曲歷史,散布失實言論,不講邏輯,上綱上線,攻擊異見,爭相成為專制政權鷹犬,為的只是一點名利權勢,受世人恥笑,在所不惜。

另一些人更悲哀,年輕時一股熱血,寫文章、喊口號,與暴政不共戴天,最為慷慨激昂。不知何年何月,人在變,有漸變,有突變,可能中了統戰毒,以為可以繼續發光發熱;又可能被捉痛腳,受威脅不得不就範;更多人,是因為受不住利誘。

利誘不一定是厚利,由輕至重,逐步試探你的底線和價錢,一如吸毒,愈陷愈深,最終不能自拔。一些人就為了多寫幾個專欄,多接幾單筍Job,可以自我刪除幾十年來公開寫過的文章,發表過的偉論,淪為文妓,為暴政塗脂抹粉,主子要她咬誰就咬誰,還祭出「替天行道」的大旗,先麻痹良知和意志,說服自已相信謊言,然後說服他人相信謊言。

另一類人,本身有幾個錢,不愁衣食,自我感覺良好,以為心懷鴻鵠之志,自覺有經天緯地之才,但時不予我,無故遭人排斥,只要極權招一招手,那種被當權者呼喚的虛榮感,難以抗拒,良禽自然擇木而棲,知遇之恩,無以為報,唯有小罵大幫忙,甚至為歪理謊言鳴鑼開道。一件污,兩件穢,權力逐漸腐化人心。

那些人,禍國殃民還大言不慚,開口埋口愛國家,反暴力,但面對異見者即和惡棍唱和,喊打喊殺。但我認為,就算是這些「人」也不需「殺無赦」,只需暴露和譴責他的邪惡,讓他每天看著自己醜惡的嘴臉,背負一輩子的罵名,成為良知的公敵。

正如李國章名句“You will pa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