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20 04:30:00
日報

比下去

分享:

聽到澳門那邊的好消息,賭場即將重開,感覺是開心的,不過就是替人家開心的感覺,或許跟很多香港人一樣,是酸溜溜的感覺。
 

曾經,香港人都有一種自豪感,特別是在澳門面前,香港都是比較發達、比較國際化、比較多元化、地方較大、人口又多,但到今天,我們發覺這些都不是取決成功或失敗的因素,最重要是看一個政府的能力。


兩個這麼相近的地方,很難不作比較,既是歐洲國家殖民地,都是回歸逾廿年的特區,每隔五年都會選出一個特首。我們這邊是林鄭月娥,澳門那邊是賀一誠。


既然兩個地方這麽相近,那基本上照辦煮碗便可解決同樣面對的問題。就像今次,除了關賭場次外,澳門推出的措施,基本上香港都可以模仿,甚至派錢也可以。很可惜,我們這邊予人感覺就是優柔寡斷,沒有果斷地作出決定,而是不斷地離地,不斷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坦白說,今天林鄭特首,確是做了一件選舉時的承諾,就是團結了大多數人。雖然,不少藍營人士在表面上仍然支持政府,以免出現管治危機,但私下對特首的批評和失望,或許比泛民更强烈。


這一種情況,絕不是時間可以沖淡,也不會無緣無故地被遺忘,反之會不斷蔓延……這是各方面人士都需要注意的。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