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7 06:00:00

民意重要

分享:

假如你今天問一個遊客,誰會勝出特首選舉? 他或許先會問:誰是候選人嗎?當你答,只有一個候選人(撰文時只有一人遞交了提名)。那遊客會答:那就是他吧!當然,你會說: 未必,因為仍有參選人會報名,因其早已取得足夠提名,多等一會就會報名。遊客會問:既然有足夠提名,為甚麼不早報名呢?你會……語塞!
對,為甚麼呢?真的不明白,對一般市民來說,更是頗反感的。何解?

不得不承認,現時的特首選舉,一般市民沒有參與的機會,心中已有不滿。(當然這是泛民否決政改的後果)在有限制的選舉模式之下,市民沒有票在手,唯一希望見到的,是候選人最真實的一面。所以,當參選人得到足夠提名,然後報名,是一個正常的動作。然而,當一個參選人,得到超出要求的提名,卻沒有這正常的反應,原因何在?冇人知!但在市民眼中,就是不正常,像是有所陰謀,像是有些市民難以想像的計劃……

因此,有人說某人的團隊公關出色。但看深入一點,其實也只是做一些日常你我他會做的事,再將事情包裝得「真實」一點。再加上廣大市民鋤強扶弱的心態,以及對現屆政府的不滿,反應好是必然的。遺憾的是,另一邊廂的反擊,居然不是以真對真,以一貫面目示人,反而選擇扮喬布斯,扮愛好運動,連明顯不愛應酬的家人也出動……就讓大眾感覺非常陌生。

當然,沒有票的大眾,就是沒有票,但他們卻可影響到有票的人。以民意之戰反敗為勝,打破所謂欽點的例子,我們五年前確實見過。當時甚至連反對派報紙,也是以鋤強扶弱的心態,將所謂的被欽點者,批評得體無完膚。而獲民意傾向且加持的一位,正因以沒有票的基層為切入點,成功進行了一次逆轉勝。

歷史會否重現?難以估計;被祝福的必贏?未必!民望高不夠實際?對,但起碼讓香港人感到尊重。民望較低的團隊,必須要明白這個道理,在這不足一個月內好好改善。 


周一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