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16 04:30:00
日報

洗車洗出了意義

分享:

擁有座駕的人都需要洗車,但不少人由於時間和體力的限制,都會把這工作外判,我也不例外。早兩天上網找找有甚麼汽車美容的選擇,發現原來有不少社企提供這類服務,有的是聘請精神病康復者,有的則是由唐氏綜合症患者主理,他們把洗車這一件平凡不過的事,變得具有意義。


「洗車俠」是一間社企,提供上門服務。他們專門聘請退休長者和弱勢婦女,完成培訓後可以承接他們屋企附近的客戶,提供上門洗車和汽車美容。由於他們不設門市,成本大大減低,慳到的錢可以讓這些弱勢社群得到比法定最低工資兩倍的酬勞;另外在觀塘區的豐盛職業訓練中心,除了提供汽車美容外,亦有汽車維修服務,它們聘請了不少青少年釋囚、戒毒者和邊緣青少年,提供四年的學徒計劃,讓他們找到生計,建立正向生活;他們也開設了實習生崗位,讓一些隱蔽青年到車房工作,重新接觸社會;香港神託會也在沙田區經營了汽車美容專門店,協助精神病康復者和弱能人士等學習一技之長,投入社會工作;基督教懷智服務處也分別在長沙灣、元朗和沙田提供同類服務,主要為一些智障和殘疾朋友提供就業機會;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則在荃灣區有據點,提供洗車服務(圖),讓一班唐氏朋友發揮一技之長。


無論是唐氏綜合症或殘疾朋友,即使他們智商不高,體能不濟,但他們卻擁有一份忠誠和認真的態度,一心一意做好工作,只要經過培訓,他們也絕對有能力一絲不苟地完成任務。有時加上客戶的一句讚美,已經是他們當天最大的報酬,明天工作的動力。

創業軒( https://www.facebook.com/SEPD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