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05 04:30:00
日報

消費券

分享:

5,000元對你幫助有幾大?可以夠一家食一餐海鮮、可以換一部冷氣機、可以買個手袋、可以買張炒貴了的演唱會飛、可以是可有可無。之不過,對於基層家庭而言,5,000元消費券帶來的喜悅,是非常珍貴的。
 

有朋友說,在剛過去的星期日,即市民收到消費券的第一日,到了深水埗福華街,一個被喻為基層的玩具街的地方,見到很多家長都帶了小朋友到來。由十元八塊到廿元、三十元、過百元,嘟一聲就可以拿走……店主大叫:「俾現金呢度,用消費券嗰邊俾……」見到小童滿心歡喜,家長付費時也沒有肉赤表情,這份喜悅,已經離香港人很久了。


如果,陳茂波司長是消費券的倡議者、推動者,那消費券正正就是他的代表作。因為,我真正很久沒有見過基層的笑容。


當然,要解決他們的居住環境、生活水平,還有萬丈距離,5,000元根本就不值一提。然而,在黑暴及疫情影響兩年多以來,經濟環境愈來愈差,基層生活也大受影響之下,5,000元消費券有點「聖誕老人來了」的味道,是愉快的!


未來的政府班子,無論如何也應該想方設法,讓市民有更多的笑容,快樂與管治一樣,就是如此簡單!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