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25 12:15:00

火警演習要參與 逃生貼士你要知

分享:
房委會轄下所有公共屋邨每隔兩年會舉行火警演習,並邀請消防處派員向屋邨居民講解防火知識。

房委會轄下所有公共屋邨每隔兩年會舉行火警演習,並邀請消防處派員向屋邨居民講解防火知識。

房屋署積極推廣屋邨的防火教育,不時製作宣傳海報,向居民提供防火貼士。

房屋署積極推廣屋邨的防火教育,不時製作宣傳海報,向居民提供防火貼士。

房屋署一向重視屋邨防火工作,不但定期保養屋邨的消防設施,更積極推廣屋邨的防火教育,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識。

房委會轄下所有公共屋邨每隔兩年會舉行火警演習,讓居民熟悉所住樓層的逃生路線及走火通道的正確位置,並邀請消防處派員向屋邨居民講解防火知識。

除了積極參與火警演習外,居民平日亦應小心防火,並愛護及善用大廈內的防火設施,大廈走廊的防煙門必須經常關閉,以防止濃煙在火警發生時擴散。

假如一旦有火警發生,居民需保持冷靜,帶同逃生三寶(大門鎖匙、手提電話和濕毛巾)離開單位,盡快走到街上。離開時,應順手關掉使用中的電器和爐具,及把單位門窗關上。在安全情況下,居民可用硬物,例如鎖匙,打破走廊的火警鐘玻璃,以啟動火警鐘,通知樓宇內其他居民有火警發生。

逃生時,千萬不要乘坐升降機,要使用最近的走火梯離開,但必須留意防煙門後有沒有冒煙,如果有,便要立刻穿過走廊,尋找另一道走火梯逃生。遇到煙霧應該在地上爬行,因為靠近地面的空氣會比較涼,煙也會比較少。切勿為求方便把防煙門長開,因為這樣會令濃煙更快擴散至走火梯及其他樓層,妨礙其他居民逃生,十分危險。

如單位附近所有走火梯均被濃煙籠罩,在情況許可下應返回自己的單位,或到附近任何未受濃煙影響的單位暫避。返回室內之後,要將門關上,用封箱膠帶和濕的毛巾或衣物堵住門隙、通風孔或氣槽,以防止煙霧滲入,並立即致電999,通知消防處所在之位置。同時,可在窗戶旁邊揮動顏色鮮豔的衣物,向消防人員顯示你的位置。

Ad Block

當逃離發生火警的大廈,到達安全地點後,居民應立即打999及致電2761 5555通知房屋署24小時聯絡中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