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06 04:30:00
日報

無聊事,認真做

分享:

不同年代都會出現俗稱「潮語」的當代流行用語,這些用字隨著網絡日趨盛行愈見推陳出新。2020年,因新冠肺炎冒出了不少新潮語,例如年初因搶購口罩而大熱的「兩盒thx」、留家工作的「WFH」,以及提醒大家注意健康的「見字飲水」。

部分潮語難以追本溯源,但一句看似無聊的「見字飲水」,背後卻有一個關於健康的小故事。這句說話源自社交媒體專頁「見字飲水協會」,版主因為曾患腎石而醒覺喝水的重要,湊巧今年四月因停工過於空閒,於是成立專頁,決定每天用一幅簡單圖片配以文字提醒大家多喝水保持健康,結果不少媒體及名人都相繼引用。版主其後更成功接洽廣告合作,帶來一些收入。版主現時除了繼續提醒大家定時喝水外,更善用專頁的影響力,推廣本地文化及設計工作。

一般人對「無聊」總是給予負面評價,偏偏這次得到成功,就是源於版主的一時無聊。可是,只要細心留意便能發現,帖文經常緊貼時事潮流,設計和用字都花了不少心思,這才成功引起讀者的共鳴。能夠將一個簡單的念頭用心經營,從跟朋友分享變成得到大眾以至商業品牌的青睞,印證了只要認真去做,別人眼中的無聊事同樣能創出一番新天地。

疫情下,生活好像變得無聊乏味,困難又總比機會多。不過,只要願意細心發掘,身邊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可能是一個好機會。做任何事只要認真與堅持,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這一刻最重要的,大概是「見字飲水」,保持身心健康,靜靜等待,一切自會慢慢好起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