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27 04:30:00
日報

特朗普瘋了

分享:

中美在這幾年間持續角力,美國長期打壓華為已非新聞。最近局勢急劇轉壞,7月初便發生中美雙方接連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的罕見情況。上星期,中國駐美侯斯頓總領事館火燒文件的片段流出,引起國際關注,揭發美國政府突然下令「72小時閉館」,幾近瘋狂。 

撤銷一個國家在另一個國家設立的總領館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嚴重影響兩國外交關係,需要強而有力的理據支持才會這樣做。然而,美方指侯斯頓總領事館涉嫌盜取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情報的指控,既空洞又欠缺令人信服的證據,簡直是信手拈來的「莫須有」 罪名。執筆時,「72小時」期限已到,報道指領事館的人員已撤離,美方人員立即為建築物換上新鎖,再從後門破門而入,做法極難看。 

中方對美方的行動予以強烈譴責,表示會作出必要反制,理所當然。內地網民反應更強烈,指可以關閉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來反制。該領事館有上千人在工作,運作規模龐大,長年在香港進行各種各樣的「活動」,一旦閉館,對美國的外交及情報工作將造成沉重打擊。

美國政府為甚麼會接連做出瘋狂的事情?看來是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飽受外憂內患困擾所致。美國今年11月就舉行總統大選,特朗普矢志連任是眾所周知的事,可是他的民調支持度越來越低,更不幸地在這個關鍵時刻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特朗普輕視疫情,態度囂張,最初認為只是流感,結果防疫失敗,美國四百多萬人染疫,十多萬人死亡,經濟重創。特朗普抗疫無方,進退失據。5月,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佛洛依德被白人警員制服期間死亡,事件引發的暴亂仍未平息,特朗普派聯邦執法人員到地方執法,卻引起民眾和相關的州政府大力抗議。  

種種事件都不利選情,特朗普為了挽救自己的政治前途,便來一招轉移視線,集中火力把槍頭對準中國,處處挑釁,動輒制裁,讓中美關係陷入冷戰,甚至不惜損害美國在外包括在香港的長遠利益 ,他瘋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