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13 06:00:00

獨臂超凡

分享:

每次到內地出差,我必定在酒店歎電視,皆因睇電視是一個了解國情的好方法,加上中國地大人多,節目多元化。早前在上海看了一個電視節目叫「一站到底」,形式十分簡單,就是兩位參賽者站著鬥答對問題,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包羅萬有。其中一位參賽者是天生沒有左臂的女子叫張超凡,她這晚與一名博士作賽,人如其名,表現超凡出色,實在很難想一個人可以有如此廣博的知識。「哪個計劃與曼克頓原子彈、阿波羅登月,同與被稱為21世紀三大科學計劃?」、「西漢竇太后的親生女兒是哪位公主?」、「2014年巴西世界盃的銀球獎得主是哪位球員?」她統統以自信心爆棚的姿態搶答,最終壓倒性贏了博士。我之後不禁上網「百度」一下張超凡,這位25歲的女孩,出生於一個普通家庭,老天除了給了她獨臂的身軀,也給了她積極和樂觀的性格。她說:「我出世時把手臂留在了天堂,但我從來沒覺得自己和別人有甚麼不一樣!」她的超凡、她的博學,在電視觀眾前表露無遺。她在鏡頭背後也是一位藝術天才,她自4歲開始習畫,獲得過不少國家級殊榮,現在是一所國學書畫院的校長。


你可能會說,她的斷臂與她的腦袋沒有關係,何況她是一出世便沒有左臂,從小就習慣了一隻手的生活!或許你講得對,但我總覺得我的成長道路怎說都比她來得輕鬆和簡單,多一隻手,看書、上網都應該比她快,但我那晚坐在電視旁,確實十條問題有九條半都毫無頭緒,更別說甚麼畫畫。那即是活生生的證明了,有健全的身體,並不代表比殘疾人士優勝。智慧和能力,根本就不受軀體所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