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22 04:30:00
日報

珍惜眼前香港

分享:

為防止新冠病毒進一步擴散,各地均嚴格管制出入境人口,大部分國家不再容許遊客入境,令不少熱愛旅遊的香港人叫苦連天。別無他選之下,大家唯有各施各法,在單調的抗疫生活中尋找樂趣。

隨著疫情逐步放緩,很多人都選擇放假時與家人朋友外出。除了本地旅遊雜誌及網站積極為讀者介紹本地旅遊路線外,大家也紛紛化身為地道旅遊達人,發掘香港的好去處。其實,雖然香港地小人多,卻有許多值得到訪的特色景點、名勝古蹟與大自然美境,這段期間正好令我們重新認識香港。

想欣賞塗鴉藝術,可以從中上環半山漫步到西環;想體驗慢活,一至兩小時的船程就能離開繁囂的都市前往悠閒的離島;想欣賞各種獨特的地貌與岩石,地質公園絕對是不二之選;想認識別具歷史意義的中西古蹟,漂亮的教堂和廟宇,與及別具風格的舊式建築遍佈全港十八區。只要沿著郊遊徑走到山頂,大家就能輕輕鬆鬆俯瞰香港全景,很多人都驚嘆離鬧市不遠竟擁有如此大片綠野。從山頂回到鬧市,大家可以再度感受熱鬧的城市氣氛,還可以由大街鑽到小巷,細味更多本地生活日常。原來,我們向外走追尋美境之時,一直忽略了這個近在咫尺的寶藏。

突如其來的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卻又讓我們重新好好去認識生活,將人與社區重新連結起來。在無法外遊的日子,這些在地的小美好不僅為生活加添了色彩,更令我們明白到美好的東西可以不假外求,因為其實它們一直靜候在我們身邊,只待我們發現並用心珍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