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5-21 04:30:00
日報

由四十五到五十八

分享:

平日大多練習熟識的山徑,因路標清晰,相對安全,如麥理浩徑、衛奕信徑、港島徑、鳳凰徑。最近沒有比賽,心癢練山,今次試跑同事提議的四十五公里新路線。

由青龍頭深井燒烤場出發,經清快塘、蓮花山、經荃錦營地,走甲龍古道。古時山村沒有大馬路,古道是前人日常行走的山路,貫通村與村之間的脈絡。轉入甲龍林徑,青蔥茂密的森林步道。第一次跑經,即使天氣炎熱尤甚仲夏,清新感掩蓋爆汗的疲倦。但天氣亦令我不停喝水,雖已比往常謹慎,但兩公升清水亦以極速消耗。到達「農場鮮奶公司」,可是今天休市,而因疫情關係,即使營業亦只會提供鮮奶。

跑過清潭水塘,遠眺石崗錦田平原,綠草青山伴著小樓房再遠的是深圳嗎?由於缺水,我繞道河背村找補給。「河背優遊聚腳點」以腳踏車為主題的可愛壁畫,令人眼前一亮。盡情補給吃喝後,經河背水塘到大棠。原大棠山路到佛祖廟、大棠伯公廟到極美千島湖觀景台,不知不覺間跑入麥徑第十段。原以為對路線十分熟悉,但路癡如我竟走錯方向。且於之前的路段已有不少走錯,不斷的回頭折返,還要走多少冤枉路?天已全黑,體力下降,食物耗盡,飲料喝光,連手提電話及「尿袋」都沒電。飢餓、口渴、看不清前路、沒有地圖……

喜歡以不熟悉山徑整合的路線,且路線上坡不多,既新鮮、人較少、容易跑、風景美。可是,今回小弟空有不少走山經驗,卻犯上低級錯誤。最後,全程「結帳」五十八公里,多跑了十三公里。最近疫症時很多陌生山友入山,意外增多可謂意料之外的副產品。以前學潛水,有句格言:計劃你的潛水行程,潛出你的計劃。跑山,我想說的其實是:計劃先跑,跑出計劃。共勉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