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08 06:00:00

畢業第一熊

分享:

還記得N年前大學畢業時,人人影畢業相都喜歡捧著一隻毛公仔。我個人對於毛公仔的興趣不大,過往的畢業相也從沒有毛公仔出現過,但這天我看到「第一熊」,也覺得它有點可愛,可愛在它的獨一無二,可愛在它的蘊藏的愛心。

第一熊是香港傷殘青年協會與一班心繫社企的年輕人的共同創作。第一熊去年由一班參與社企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與傷青會人員共同設計和製作。到今年暑假,由另一班大學生承接這工作,策動推廣計劃,把第一熊推出市場。第一熊的特色是可以度身訂造,包括可以在畢業披肩上刺繡姓名、畢業院校和年分,甚至可以按照畢業院校及學系的指定顏色去特製畢業披肩。其中今年暑假參與社企實習計劃的大學生William,被委派到傷青會負責狀元熊的市場策劃。本身就讀商科的William,認為在社企實習的兩個月期間,除了可以運用課堂上的營商知識外,更加令他體會到在資源有限的社企工作,要推廣產品、面向市場是多麼具挑戰性。他們嘗試把第一熊送給社交媒體中的KOL網絡紅人,希望他們可以拍張照片宣傳一下,反應卻未見踴躍;也因為資金不足,要申請不同資助計劃「籌錢」。他們也在自己的朋友圈落力宣傳,今年暑假共為第一熊接了四、五十張訂單,大部分有賴朋友支持。

現時第一熊畢業披肩的製作和刺繡都是由傷青會內的殘疾人士親手負責,每接到一張訂單,就代表這班殘疾人士多一份工作機會。轉眼又即將步入學生們戴四方帽影畢業相的季節,捧著毛公仔影相這潮流似乎沒有減退,第一熊或許是你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