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9 04:30:00
日報

疫情下看世局

分享:

眼見美國這個所謂的超級大國之强人總統,在處理危機時是多麽的無知。一向只重經濟的他,在聯儲局出手後依然返魂乏術,市場信心盡失,股市大跌。不過,有時候,看他的說話加上語氣和動作,就如看趣劇般,怒氣中也有一點笑位。


近日,又有些陰謀論,認為當日所謂的美國大流感,實際就已經在爆發新冠病毒,只要美國檢驗費用高昂,「放棄性」跟進,唔驗等於冇。當然,陰謀論非常複雜,「咬定」哪一方是源頭就如「口水戰」,疫症爆發時還是少點口水,做些實事。然而,在恐懼和無知下,落的決定往往難以理解。


在疫症爆發時,戴口罩也被歧視,難道這就是自由大國?我明白,西人的觀念是有病才戴口罩,但當這種病毒病徵不明,而政府又不積極檢驗,就像要刻意隱瞞確診率數字的情況下,也不鼓勵戴口罩是甚麼原因?英國那邊指要待全國六成人感染,犧牲百萬人就是抗疫良方,難道這就是歐洲標準? 那犧牲的人是二等公民嗎?當日高舉美國和英國旗的人,是否也真心相信這種大國思維。還記得當日有人大叫封關,今天那些人卻不哼半句,何解?這太過雙重標準吧!


在香港,由去年開始,不少人都向美國不斷讚美、搖尾乞憐,但凡是美國的,就甚麼都拍手叫好。當然,有些人是收了利益,說得愈多利益愈大,所以拿著美國旗吶喊,就到美國去宣講那邊預先安排好的讀白。


至於那些沒有利益也在口邊掛著美國的人,只能說是仇恨蒙蔽了清醒的頭腦。不認同中國,甚至不認同本身身份,在香港也有他們的自由,但寄望如特朗普這種只看利益的人去拯救香港、期望他說句公道話,那真是太天真了。


這幾個月,看到不少極端的人,無論是站在哪一方,他們其實是非常相似,但凡是對方提的、說的,他們就反對、揶揄、恥笑,完全沒有邏輯去想清楚是非黑白,一切只流連於沒有養分的謾罵和爭吵。要說一兩句消氣,可以用把口,但也要用一用腦。  

Ad Block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