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16 04:30:00
日報

疫情折射

分享:

疫情擴大,除了基於市民放鬆防疫之外,政府原有措施亦存在不少漏洞,例如進出境免檢的數個工種安排、入境深喉檢查等,都非常粗糙……不過,最重要還是人的問題。

上星期三,在本欄作出呼籲,要求政府盡快全面停課,結果兩日後,教育局作出公布,在「校本」下選擇停課,即是「我做咗嘢喇,你地自己決定啦!」

過了幾天,疫情繼續急劇惡化,教育局才宣布除了考試之外,取消所有在學校活動……回歸後,就是這種官員的得過且過,「踢一踢郁一郁」的態度,令香港在很多事情上停滯不前。「要全面停課有很多考慮……」或許這類官腔是事實的一部分,但難道官員沒有想過在疫症前最重要的是學生的健康嗎?

有時候,氣憤的地方,是官員的態度,完全沒有意志去做好一件事情。最感氣憤的,是很多人,包括國家、市民大眾都將所有寄望在這批官員身上,但他們卻似愛理不理,欠缺承擔和責任。

為官避事平生恥……這句當頭棒喝,今天看來更精妙準確。然而,我見到避事的官仍然存在,仍然在虛耗香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