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09 04:30:00
日報

真理部部長難捱的一天

分享:

「究竟能不能捱到任期完結呢?」阿陽甫倒頭攤在床上便低聲歎謂。原本以為真理部是地方政府裡比較悠閒的部門,但自從阿陽兩年前獲委任接掌真理部後,學生的改造洗腦課程竟然成為帝國中央和區內激進右翼關心的議題,他沒有一天有好日子過。

阿陽這天因為政治原因,史無前例地下手撤銷一位教師資格,借用專業失德之名砸人飯碗,引起全城市民批評;但激進右翼卻死咬不放,質疑阿陽不公開該教師個人資料,是包庇之舉。真箇左右不是人。

原本阿陽已自我排遣,明白食得鹹魚抵得渴,既然受了高薪厚祿,要做滿手鮮血的劊子手,也是當然,之前阿陽下令禁止學生唱反動歌曲,又篡改教科書關於三權分立的意義等等,自由逐步收緊,社會雖有反響,但民眾本性善忘,阿陽的官位最終也安然無恙。所謂一件污、兩件穢,不如就拿今次處以教師極刑,向帝國來個表忠。

最令阿陽不忿的是,表忠行動竟被上司女核心搶先一步領功,女核心趁上午見記者時,稱阿陽下午舉行的記者會,只是應女核心的要求而開。阿陽一直清楚自己並非女核心的嫡系部下,但想不到搶功可以去到如斯地步。

阿陽妻子聽到枕邊人沉吟,知道丈夫心煩,婉語相詢。阿陽心情反變得更加激動,一口氣盡訴這天最大的鬱結:「被上司搶功也都認命了,我做夢都想不到的是,本應是我主場的記者會,竟然殺出一個『金口獎得主』,我副手用『好假的肥仔』的腔口去宣讀判辭,電視台播她的soundbite有足足三十秒,我十秒都沒有,我覺得自己係零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