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12 06:00:00

祝福變詛咒?

分享:

每逢過時過節都會收到朋友的祝福,讓我感到很窩心。現時很多人已轉用電子賀卡,經互聯網或手機送出祝福。電子賀卡千式百變,當中不少都非常有趣吸引,而我特別喜歡朋友親自設計的賀卡。
 

今個農曆年,我收到一張遠從埃及發過來的祝賀,圖片裏朋友在沙漠上高跳,擺出雀鳥的形狀,祝大家「大鵬展翅」。人及圖片都很美,但我最珍惜的是朋友在旅行中也記掛著家中親友。有些人喜歡不時送上鼓舞人心、深思熟慮的挑釁信息。今年我收到一篇文章,內容蠻有意思,很有啟發作用。文章提醒我們在生活中,時間、生命和青春這三樣東西一去不復返,又教導我們永遠不要放棄童真、理想和希望,並指出甚麼是最無常的、要珍惜的、如何得到快樂云云。整篇文很長,在手機的屏幕要看足63行字才看完,但閱讀至尾段令我很失望,因那篇文章告訴我,要即時傳給12位朋友或親人,那麼4天後便會有好運到;而最可怕的是,若我刪除或不發,這一年也不會順利!

原來這是一封俗稱連鎖信的可惡信息,不明白為甚麼有些人為了自己要行好運,竟然加重了別人的負擔。若真的想祝福朋友,便不應該為他們的幸福帶來威脅。每當我收到這些連鎖信,會感到十分不安,但不管壓力有多大,都不會將信件和它包含的詛咒再傳遞出去。相信我在過去幾十年已因此積存了不少惡運。其實,好文章自然會被分享,毋須耍手段來確保有人欣賞。我相信有很多人是不經意地轉發這些連鎖信,看了頭幾點覺得喜歡,便跟朋友分享,自己根本沒有看到尾。

對於不想把惡運傳給朋友的人,我建議他們啟用電腦或手機轉發功能前,要先閱讀所有內容,或至少看看最尾的那一段,確保不是連鎖信。對於那些擔心打破連鎖會發生不祥事的人,可以想想是不是應該試圖控制自己的命運,而不是迷信一些不知名人士寫的東西,給別人造成不必要的壓力。但始終最重要的是,不要新年流流傳遞詛咒, 真是大吉利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