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23 04:30:00
日報

神隊友爸爸

分享:

「其實我知道太太照顧女兒的壓力很大,但我不懂任何育兒技巧,而且放不低男人的面子做『湊仔公』,所以經常被太太怪責是『豬隊友』幫不上忙,在管教問題上鬧得不快。」這是新手爸爸阿明的心聲,或許亦是不少爸爸的寫照。

後來阿明透過女兒就讀的幼稚園認識「父聯網有得傾」計劃,計劃連結天水圍的學校及社福機構,透過親職講座及家長小組凝聚區內爸爸,建立互助網絡。「以往我甚少參加親子活動或社區活動,因為出席的通常都是媽媽或長老,感覺上爸爸總是格格不入。但收到計劃單張時,得知這專為爸爸而設,我便立即報名。」

計劃中,阿明與其他爸爸一起參加親子共讀、健身班、社區義工服務等。「很高興從中認識到一班同聲同氣的爸爸。新手爸爸一起分享育兒的苦與樂,互相扶持;經驗豐富的爸爸則傳授育兒心得,助我們解決育兒或家庭難題。漸漸地,大家更成為交心朋友,閒時相約飯聚,『飲住啤酒傾湊仔經』!」

阿明(右)去年萬聖節到幼稚園參與親子活動。

阿明(右)去年萬聖節到幼稚園參與親子活動。

今年年初,阿明成為計劃「Daddy Master小組」的核心成員,晉升為大師級爸爸,進一步以自身經驗幫助其他新手爸爸。為答謝爸爸的參與,計劃特別舉辦「Daddy Master畢業禮」。畢業禮當天,阿明的太太和女兒亦出席支持。「雖然這並不是大學畢業般隆重,但能夠成為太太、女兒及同路人眼中的優異爸爸,意義更大!」

父親節剛過,阿明表示早已經收到最寶貴的禮物 — 家人的認同、一班互相扶持的好兄弟及自己過去一年的成長。他祝願天下父親也能收到這份寶貴的禮物,一起在父職路上努力!

(註:「父聯網有得傾」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Dads Network Limited推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