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05 06:00:00

給叉燒妹的信

分享:

阿叉燒:

自幼你和排骨兄妹情深,形影不離,排骨升中一了,你也要開始習慣獨自上學,兩兄妹早晚要獨立生活。

爸爸知你個性堅毅,不怕艱辛,只是排骨在前,你當然會和阿哥比較,有時候以為不及阿哥,稍欠自信。爸爸以學圍棋為例,排骨學棋早於你,棋力自然會暫時領先,但世上無天才,只要努力,自然進步,甚至超越前人。雖然你現在棋力稍遜,但你拗手瓜仍然佔優,每個人總有強項。

爸爸對你有信心,記得上次帶你到運動場田徑集訓,教練安排你們烈日下跑圈熱身,你二話不說盡全力跑完八百米,值得欣賞的,不是速度,而是態度,不怕艱苦,全力以赴的態度。

你已經升讀小五,日後要面對呈分試,影響升中。考試成功與否首重努力,當然還有其他因素,讀書技巧、考試狀態、運氣……有些可以盡人事,有些只能聽天命。但我始終相信天道酬勤,只要做事努力,態度主動積極,自然有人樂意襄助,克服困難,甚至轉危為機。至於有些人習慣將成敗歸因運氣,只會逐漸消磨自己意志,而不自知。

叉燒,你大個女了,上周牽著你的手返學時,感到你想甩掉爸爸,那一刻我百感交集,想通了,女兒長大了,終要放手。幸好,你亦長高了,讓爸爸的手搭在肩上。

爸爸只願日後有比我更疼惜你的人,牽著你的手,讓你面上永遠掛著爸爸給你美麗而幸福的梨渦。

爸爸

2017年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