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29 06:00:00

給排骨仔的信

分享:

阿排骨:
星期五,你升上中學了,你將會有更多自由。
你可以選擇朋友和學科,你也可以打波、下棋、打手機或選擇其他嗜好,只要你明白,享受更大的自由,就要承擔更大的責任。前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無人可以為你鋪設紅地氈,最重要是清楚自己的志向,按自己的志向發揮所長。每個人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爸爸是「舊派人」,認為讀書人不單要為自己謀生,更要為社會盡責。在這群魔亂舞,紛亂不休的年代,不單要分清是非黑白,更要勇於斥責為了一己名利而指鹿為馬之輩。排骨,你開始長大,不單要看到世間的光明和正義,也要洞察人性的黑暗和邪惡。有些人位高權重、衣冠楚楚,但人面獸心,歪理謊言不斷,禍港殃民而毫無愧疚。你年紀還小,不要學爸爸痛斥歪理歪風,只需要忠於自己的良知,時刻保持善良的心,明辨是非,學會獨立和思考,爸爸就心滿意足,責任亦完結了。
近日,為了洗脫你排骨之名,爸爸和你多做運動,在艱苦的鍛鍊過程見到你的成長,個性越見堅毅,請謹記,未來你要面對越來越多困境,最能夠助你克服挫折,不是爸媽,而是自己堅毅不屈的意志,無論順逆,都要自省、自強、自信。
人生路上,開始時爸媽拖著你的小手,現時開始要學會放手,讓你走自己的路,你一定會越走越快,越走越遠,爸媽會在遠處祝福你。希望你中學畢業時,青春無悔,不再排骨!

爸爸

2017年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