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02 16:59:00

肉罷不能

分享:

餐肉蛋麵是茶餐廳食物排行榜中,數一數二的受歡迎食品,鈉質、脂肪和卡路里也非常高,筆者視為邪惡comfort food ,雖則偶而淺嚐,心理陰影面積仍然大得可怕。最近看見素食的新餐肉於各大食肆及超市出現,立刻躍躍欲試,配以即食麵的麻油,確實可以假亂真。

新餐肉的出現為素食帶來選擇,更是一個本土商業模式的勵志故事。從提倡綠色星期一改變飲食習慣,至推出自家研發全植物性材料製成的新豬肉,最近被財富雜誌《Fortune》列為改變世界企業的一員,實踐了一間企業如何將理念變成生意,改變文化的魄力。

大家或許對這種「新」食物有不同意見,但其創意和背後理念卻值得欣賞。人類對肉製品的消耗量龐大,不少研究均指出全球很快便會出現糧食短缺危機。以植物性飲食應對全球暖化和糧食危機,進而以科技研製出純素植物「肉食」,也能滿足素食者和肉食者的需要。

新餐肉的出現既有話題性,實用性亦非常高。過往市場會冠以假肉等蔑稱,但時而勢逆,素食文化為新一代廣為接受,企業如何將健康元素融入業務將是管理人員值得深思的議題,而創意定必是不可缺的一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