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07 06:00:00

至善日新

分享:

在2016年7月的第一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中,我身為峰會籌辦委員會主席,把峰會主題名為「至善日新——品質與創新」。我把主題的意義和大家分享一下。

「至善日新」的出處是來自《大學》,是從「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及「湯之〈盤銘〉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中抽取出來。「至善」意思是以成就自己及成就他人的圓滿價值為歸宿;「日新」意思是若能日求進步,天天求進,不斷求進。所以「至善日新」道出了品質與創新的精髓—卓越(Excellent)和持續的改進(Continual Improvement),最終達致創新(Innovation)。

「品質與創新」中,「品質」意味著客戶滿意度和持續改進。用一個簡單的句子來形容品質,就是「使事情變得更好」(Making Things Better - MTB)。「創新」的定義是「執行一個新的或顯著改善產品(包括服務),或過程,新的營銷方法,或新的組織方法應用在商業,工作場所或其他對外方面」。簡單地說,創新是「製造更好的東西」(Making Better Things - MBT)。所以「品質與創新」,可說是「做出更好的東西而且越做越好」(Making Better Things Better - MBTB)。因此我們邀請了蔡文教授及楊春燕教授為峰會介紹「可拓學」及「可拓創新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