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30 04:30:00
日報

舒麥加傳奇

分享:

有位「跑」友除了鍾情跑步,更熱愛開法拉利跑車,她向我推介Netflix新戲《舒麥加傳奇》。並非車迷的我亦想一睹這位一級方程式(F1)車神的風采及珍貴片段,於是趁周末看了這齣紀錄片。

52歲的米高舒麥加(Michael Schumacher),2013年在法國滑雪遇上意外,頭部嚴重受創,一度陷入昏迷,及後未曾公開露面,健康狀況一直備受關注。在紀錄片中,舒麥加的家人首度開腔談及這次意外,雖然未有正面回應現況,但可見他家人至今仍未放棄治療,繼續勇敢為生命而戰。

舒麥加生於德國,由於父親是磚匠兼高卡車賽車場負責人,他自幼便接觸高卡車。他在25歲時已贏得首個F1世界冠軍,在整個賽車職業生涯中,勇奪七次世界冠軍,並刷新多項世界紀錄。他效力法拉利車隊十年,從2000到2004年代表車隊連續五次奪冠,登上人生高峰,後來於2012年賽季結束後宣布退役。

基層出身的舒麥加憶述年少時,曾把垃圾房的廢棄輪胎裝到自己的高卡車參賽,但依然憑著技術取勝,並引以為豪。

擅長與車隊合作和建立團隊精神的舒麥加,向來重視隊友,例如:他記得每位隊友的生日,甚至他們太太的名字,並關心各人的家庭狀況。因此,他一直獲得團隊支持,大家都樂意盡力協助他爭勝。

努力是成功的不二法門,舒麥加深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常與隊員不分晝夜留在車房,務求改進跑車的性能及技術。成功男士背後總有一位賢內助,在影片中經常見到舒麥加的妻子陪伴在旁,隨他到世界各地出戰比賽,儘管意外發生,至今不離不棄。

有時人生順逆未必能掌控在自己手中,就如這位滿有天分的一代車神,滑雪遇上意外後,人生有如高速跑車急煞停。幸運地,他身邊仍有妻子悉心照顧。遇到危難時,家人的支持、關心及忍耐確是最強後盾。

欣然見到「舒麥加」的名字再現車壇,「車神之子」米克(Mick Schumacher)現為F1車手,更在2020年於國際二級方程式錦標賽奪冠,讓其父親的名字重現賽道。 讓我們默默祝福舒麥加,亦寄望他兒子可以繼承父親的偉大事業。   
前恒生銀行總裁高級顧問,達人傳訊創辦人。

舒麥加傳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