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06 04:30:00
日報

荒謬對荒謬

分享:

常言道,有風浪的人生才有驚喜,故陰霾滿布了八個月,應該發放一點正能量,說些正面一點的……不過,實在做不到。
 

回想過去從政生涯,香港面對的風浪確實很多,六七、八四、八九、九七、零三、零八、一四……一堆堆數字浮現在腦海,衝擊起很多大場面、大時代,至今歷歷在目。每一次,都總有「年關難過年年過」之感,總是有智者的出現解決了問題,很多時候,智者都是可預見、亦給予我們信心的。

不過,今天的香港,雖有智者,但意見不被接納,而政府內明顯地沒有智者的出現,起碼到今天仍未見到。相反,我們現在見到的,只是方寸頓失的舵手,握著失靈的舵盤,在怒海中拿著舵在空轉,以為航線掌握手中,實際卻是任由巨浪衝擊。

很多人會埋怨,當日為何會找到這位舵手,是制度的問題云云……如果按這邏輯,澳門那邊也應該同樣不濟,為何會得到香港人的羨慕呢?坦白說,今天政府面對的問題,無論誰來掌舵也終歸會遇上,問題是應對者的功架如何。
 

面對疫症的問題,市民最關心的是自己、家人朋友的性命安全,是人之常情?你卻去挑戰這條底線,用「科學」去解答情感問題,居然叫人不需戴口罩,這是自信,同時也是自負和自大的想法。

這種身影,跟一些醫院人員如出一轍,本身應是因著自身和家人安危的情感行事,卻牽扯上政治。當一場罷工,明知損害的不是跟本身利益對立的一方,反而是無辜的病人和大眾,這就不是單純的勞工運動……或許就是所謂「攬炒」的延續吧!

節錄醫學界都熟悉的日內瓦宣言:「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年齡、殘疾、信念、族群、性別、國籍、政治立場、種族、性傾向、社會地位或其他因素的考量介入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有心人當然會多加闡釋、註腳,但文字簡單直接,正常人都看得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