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14 10:05:00

藍天的日子

分享:

小暑過後,天氣越見酷熱。香港夏季主要吹西南季候風,即海風,因此見藍天的日子特別多,所以筆者也甚是期待這季節的晴天。近年,公眾環保意識提升,政府亦積極落實相關政策。上月底,環境局公布了最新《香港清新空氣藍圖2035》,提出六大行動,包括輸入更多潔淨能源、區域合作及綠色運輸等,務求令本港空氣質素在2035年前能夠與國際大城市如巴黎、東京等媲美,最終目標是符合世衛《空氣質素指引》的全部12項指標,相信見藍天的日子會越來越多。
曾經不少人認為環保和營商必然是有衝突,其實不然。商界對環保議題亦十分支持,不少公司設有可持續發展相關的部門,更訂立非常進取的目標,例如在2050實現淨零碳排放、水中和及零堆填廢棄物。可持續投資近年顯著發展,ESG (即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在投資界更是熱門項目,評級指數如MSCI也備受投資者關注。
有分析顯示「可持續發展」越來越被認為是降低投資風險和提高整體回報的評估標準,重視可持續發展或ESG的企業越能在營運上避免出現聲譽受損的風險,換句話說因負面事件而引致損失的風險也相對降低。著力發展「可持續發展」無疑是對企業、投資者和環境皆有好處的三贏方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