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2 06:00:00

談婚姻

分享:

婚姻是一種因果關係。相愛本身是原因,結婚成了夫妻是結果。古人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夠結為夫妻,實為不易,也當珍惜。婚姻是神聖的,結婚的過程中夫妻雙方都必須展現堅定不移的信約,保證一生一世愛護對方到終老。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都經常看到許多相互扶持到老的恩愛夫妻,不僅令人感動,也羨煞許多人。
 

但在這個多變與充滿誘惑的現代社會中,婚姻關係經常處於變動之中,恩愛夫妻逐漸成了一種必須努力追求的理想境界,而不是現實中容易實踐的範例。記得有個案例,夫妻倆都已屆耄耋之年,卻是一輩子的痛苦相處與煎熬的忍受。身為妻子的她長久以來一直生活在老公外遇的事實之中,但礙於傳統男尊女卑、女人三從四德的觀念和宗教的約束,她不但要假裝接受這個事實,甚至在面對外遇的第三者時仍要保持笑容與屈就。為了成全心中完整幸福的婚姻圖像,妻子幾十年來忍受心中的痛苦與不甘,每星期固定前往探視年邁的老公,並且在外人面前故示恩愛。她心中始終有個夢,老公終有一天會回心轉意的,即使歲月無多!

可惜的是,她卑躬屈膝的結果,換來的只是老公對她的不齒。一個不願意接受事實,只為一紙婚約和心中的夢而忍受幾十年痛苦的女人,只是令這個老公更加無視妻子的卑賤渴求。不論妻子如何呼喚,老公仍然拖著佝僂的身子定期去與外遇的女人相聚。而老婆即使多麼的心悲,也依舊堅持定期去探望這個無緣有份的老公。

婚姻,是否應該如此?為愛犧牲、為愛忍耐,是否反而成了孽緣的元兇? 真心祝禱他們,希望真愛與幸福至終能夠實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