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02 11:00:00

護老由宜家開始

分享:

「長屋的長,是指長壽。」 樂頤安居,是「長屋設計」一直以來堅守的信念。對於長者來說,家是安老之地,但他們的家居也像身體一樣, 隨著時間而老去,日久失修,因而造成潛在的家居陷阱。若不正視,當發生家居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據醫院管理局統計,香港每年約有30萬住院日數是因為跌倒事故所引致,而且意外大多在家中發生。香港不少住宅的浴室設計狹窄,而且欠缺扶手,長者在濕滑的地面上很容易跌倒,在不少嚴重的個案中,長者會因為跌倒而骨折,甚至失去活動能力,需要以輪椅代步。

有本地研究數據顯示,每年冬季11月至翌年4月,是65歲或以上長者跌傷骨折的高危期,因跌倒入院的數目比其他季節高三成半。而跌斷大骨如大腿骨或髖骨的長者,更會因為跌傷而加重對心肺甚至肝臟等機能的負荷,加速功能退化。

因此「長屋設計」特意結合室內設計、樂齡科技及醫護專業的團隊,致力為長者重新設計合適的家居,鼓勵長者預早為自己的家居「驗身」,或把握換樓的機會,在裝修新的家居時加入「長者友善元素」的設計及建築物料,兼顧美觀及功能性,務求將意外發生的機會減至最低,亦讓長者能在自己的家居頤養天年,隨心選擇在家居過著有質素的生活。

Ad Block

不過,一個安心的家是其次,最重要是家中那份溫馨。我們除了提供家居設施改善方案,更鼓勵子女們抽多點時間陪伴父母,關心他們。我們誠邀大家陪同父母參觀「長屋設計」策劃的「長屋室內設計體驗館」,親身了解父母未來居家安老的需要。

 

雷煒程   長屋設計聯合創辦人

更多資料:http://www.sie.gov.hk/go/longevit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