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0-29 13:20:00

資助社會房屋中介機構

分享:
同住同生

同住同生

社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已走過了第二個年頭,近三百個家庭入住社會房屋,居民人數近八百。過去兩年,我們在界內外連結不同資源,為有住屋需要的基層家庭提供單位及支援。二十七間非政府機構相繼參與成為計劃下的認可營運機構,有十間機構更在不同地區營運社會房屋,為住戶提供服務。

尤記得計劃開展時,有人擔心共住易生磨擦,所謂「相見好,同住難」,因此前線同工在共住家庭的配對上也花盡心思,讓住戶先行商討、了解和磨合。住戶入住初期,同工定期探訪,了解他們在居所空間的使用和家務工作的分配上的協商和磨合進度,這大大減少了在入住後住戶之間的磨擦及衝突。

究竟入住社會房屋的家庭有何改變?除了居住環境得到改善和減輕生活擔子之外,有些住戶的情緒問題,家庭和親子關係都得到改善。有些父母亦提到,孩子在社會房屋有自己的玩樂及學習空間,充滿喜悅。

政府即將投放更多資源推動過渡性社會房屋,唯政府也必須多加留意如何建立一個更完善的生態系統,集結不同社區資源,讓社福機構或社企更容易實踐多樣性的社會房屋。

其中一個方案是由政府提供資源,資助非政府機構成立「社會房屋中介機構」,以協調營運機構及社區資源,為有意提供及租住社會房屋的業主及租戶提供服務,相信有助更好地運用房屋資源,支援住戶及提升其能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