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22 04:30:00
日報

賽事見習學員今起招募 向夢想出發

分享:

唔知大家有冇聽過馬浚偉主唱的《以後黃昏》,原來填詞人是一名見習騎師,叫做周俊樂(Jerry),今年先至20歲,贏過頭馬,真係多才多藝。

Jerry於14歲那年因好奇而學習馬術,騎了大約一年,便愛上了騎馬,到15歲剛唸完中三,家人認為佢好動,又喜歡動物,就建議投考馬會賽事見習學員,結果2015年9月順利考入見習騎師學校修讀賽馬證書課程,從此立志成為騎師。

人生有高山低谷,Jerry入學時身高只有1.6米,其後增至1.7米,體重更達117磅,同時策騎表現又未符理想,當時感覺好辛苦,曾經想過放棄,但因緣際會下,音樂卻助他走出低谷。當時舍監教Jerry彈結他,並鼓勵佢發展填詞興趣。數年下來,Jerry以筆名JC寫下不少勵志作品,部分更已公開發布,包括成為賽事見習學員招募歌曲的《夢想》,以及藝人馬浚偉主唱的《以後黃昏》等。

跨過重重難關後,Jerry最終完成了三年多在港的訓練課程,2019年被送往南澳洲深造騎功,在當地上陣逾540次,贏得77場頭馬,居南澳洲騎師榜第5位。而今年5月9日首次在港披甲上陣,初次在沙田馬場作賽即一鳴驚人,當日憑「承你所願」與「二郎」兩勝頭馬,氣勢一時無兩,離升格為騎師的長遠目標又邁進一步。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形容Jerry具有運動員特質,目標清晰,性格堅毅。

至於新一屆賽事見習學員計劃將於今日起開始接受報名,陳校長勉勵有志加入賽馬行業的年輕人投考,資格是年滿15歲、至少完成中三課程、性格積極進取,做事專注及勤奮,並且熱愛體育運動、毋須具備策騎經驗、身高沒規限,見習騎師體重大約是103磅,策騎員則約125磅。申請方法:在馬會「賽馬培訓發展委員會」網站www.hkjc.com/rdb填寫申請表格,即時網上遞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