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03 04:30:00
日報

軟硬兼施

分享:

千呼萬喚,中國的科興疫苗,終於獲得了世衛的認可,可以緊急使用,代表香港人現時所有可以接種的疫苗,都是合乎世衛的標準,是得到世界確認,可以放心注射。

對於支持注射疫苗,但因身邊質素而未能接種者的心情,我是理解的。但對於體質可以的市民,我確實希望大眾都能一盡公民責任,接種疫苗,令群體免疫機率提高,才能令香港回復正常的生活。

見到很多機構都以獎勵方式,包括送假、送機票、送錢、送股、甚至送樓去推動打針,無論背後動機為何,都絕對是好事。首先,是對疫情絕對有百利而無一害,不單是對本港疫情、全國疫情、甚至是全球疫情都有幫助。

其次,香港的悶局由2019年起至今兩年多,正常的香港人,實在需要有多點歡樂氣氛,特別是抽樓這個以往TVB的台慶點子,在香港已多年冇見,加上現今樓價瘋狂,將疫情的苦悶轉化成從天而降的喜悅,絕對是好事。

當然,有賞同時亦要罰,贊成將即將過期的疫苗送到其他疫情嚴重而又有重大爆發危機的地區,以免浪費。之後劃上界線,市民如需接種或需要付費。

另外,亦有人建議要擴大未接受疫苗接種者禁足的範圍(有醫生證明體質不適合接種,也要申請電子證明),包括港鐵及其他公共運輸工具,以保障市民安全。

軟硬兼施,剛柔並濟,才能在社會充滿不同意見和矛盾中,解決疫症的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