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18 04:30:00
日報

送佛送到西

分享:

「我要照顧一個智障的女兒,但我從不覺得有壓力,每天都能快樂度日。秘訣是甚麼?就是幫人囉!看見別人快樂,我自己便快樂。」

八十九歲的朱伯一向以助人為樂。退休前任職小巴司機的他,尾班車埋站後會將長者親自送到家門才安心。這份古道熱腸在現今社會可算是鳳毛麟角了。

朱伯在保健街站為長者量血壓

朱伯在保健街站為長者量血壓

退休後,朱伯全情投入參與義工服務,每天的行程編得密密麻麻。在香港循理會德田耆樂會所的「讓痛與愛同行」計劃中,他跟其他義工隊員,包括長者、婦女及五十歲以上的活齡人士,定期探訪受痛症困擾的長者,為他們送上湯水。熱心的朱伯更自行將服務範圍擴大,不時致電獨居長者噓寒問暖,甚至不吝金錢,經常自掏腰包請他們外出閒逛解悶。「金錢並不重要,只要能讓人快樂就值得去做,人情和關愛是金錢買不到的。」


曾經有一位獨居長者深夜不適,朱伯二話不說立即送他入急症室。因對方無親無故,朱伯儼如他的親人,為他辦理入院手續、送飯、探病……到長者後來不幸辭世,喪事亦是由朱伯一手包辦。他運用政府的殮葬津貼和收到的帛金為亡者辦事,並將最後剩餘的款項親手捐到慈善機構,惠及他人。之後,朱伯更為亡者到房署辦手續,將公屋單位交還政府,才功成身退。


朱伯對他人的付出,端的是到達了「為人為到底,送佛送到西」的至善境界。全賴朱伯及一眾社區的無名英雄,不分彼此,默默地為他人發光發熱,社區才能變得更温暖、更有人情味。


註:「讓痛與愛同行」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香港循理會德田耆樂會所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隔周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