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25 12:10:00

這場公關有亮點

分享:

修訂《逃犯條例》事件發展至今,港府對事態的應對可謂進退失據,舉步維艱。反對派藉此事件成功聯合國際反華勢力掀動本港政治鬥爭風暴,更成功炒作對岸台灣2020的大選民情,而反對派今次壓倒性地把港府打到「遍體鱗傷」,簡接影響同屬「管治聯盟」的建制派在今明兩年的選情。難怪有傳言指出工聯會麥美娟對特首作出吆喝,這一情緒的直接反射,確實值得理解。

不客氣地說,港府在這一個月以來應對反對派的政治公關技巧實屬接連的災難,同時令人不禁產生疑問,是否同屬「管治聯盟」的建制派也應學懂學會半點公關技巧?這一疑問實屬必要。這個時代不論何種行業,有效的應對技巧,確實會為自身或企業形象拉高不少形象分數,而自身形象對於政治人物的從政路是不可或缺的成敗元素。

近日有一起吸引網民眼球的事件,是民建聯東區區議員植潔鈴與因宣誓風波被褫奪議員資格的游小姐之間的「直接對決」,相關事件詳情這裡不作多撰寫。惟植潔鈴的處理手法,的確有其不少亮點值得讚賞。

需要知道的是,建制派的支持者絕不善於也不活躍於網絡上的表態及回應,但其支持候選人的「黏性度」非常強,故在一定程度上,建制派若能在網絡上善用社交媒體,或多或少所造成的正面作用一定大於所有負評。

假如游小姐認為植潔鈴不可能不認識其本人,這就更不需要刻意在社交帳號上公開對質錄音的內容。進一步地說,這一手段似是想打擊對方的形象,但想深一層,假如對方的知名度遠不及自己,這就簡接為對方的知名度拉開大門。需要明白,你跟對方「直球對決」的時候,同時也在為對方提供了發揮的平台,若對方的回應及處理手法超出預期,這未必會令對方造成負面影響。

果不其然,植潔鈴在電話及其後的錄影片段有其豐富內容的表情回應,有不少網民更用植潔鈴的圖片製作表情包或切換為個人照,而植潔鈴回應讚美對方的外表以及爆出的金句,看似受盡網民的揶揄,但同一時間,筆者有不少中間立場的朋友向本人表示,對於植潔鈴的上線快速及不迴避的正向回應有其深刻的印象,並會在日後密切留意植潔鈴的一舉一動。本人相信朋友或許從前不認同她,但至少現在開始不會討厭。

在這個人人講究個性的新時代,建制派異軍突起一位有效連結網上輿論陣地的政治人物,港府或許也要好好向這位女生學習。筆者亦都深信,植潔鈴會在未來為建制派帶來不可忽視的新力量。

Ad Block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秘書長

羅崑

(本會提倡價值多元,故任何本會會員發表之文章並不代表本會立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