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04 17:40:00

遠距離的支援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本港再錄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數宗更屬本地感染,再次令人憂慮出現社區爆發,政府更將原定於6月初屆滿的限聚令延長多14天。

疫情限制了「貼身」的社會服務,但同工在這段日子都想盡辦法與服務使用者接觸,盡力提供「貼心」服務。前線同工說,由於長者日間訓練中心暫停服務,很多護老者打電話來求助,說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減少訓練後,變得較往常呆滯,甚至已退步到忘了如何自行如廁或自行進食,加上他們長時間困在家中,容易發脾氣,與家人增加衝突。同工於是透過網上視像與長者進行一對一及小組訓練,重啟支援服務之餘,也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在可見的未來,我們很可能繼續受到疫情威脅,如何更有效地善用資訊科技提供各類服務,是需要積極發展的一環。

誠然,科技無法完全取代所有服務,畢竟社會服務是以人為本,著眼人與人的關係,時刻關顧人的身心靈需要,唯有面對面的實際接觸,才能讓人真切感受到有溫度、窩心的問候與相聚。社福機構和同工正期待著走出疫情陰霾,與社群重新近距離連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